【Brolin】【甜死人】【虐狗】【短篇完】七周年

七周年

 

(这是一个各种单身狗被丧心病狂秀恩爱的一对虐残的故事。全程切换单身汪视角。)

(关于梅林七周年纪念某布为什么没发推回应的脑洞。)

RPS,圈地自萌~

 

一.酒吧招待

 

冷静的旁观者的博客

2015.9.21.  3:27am

标题:空格空格空格

 

伦敦的夜。迷乱。喧杂。难以捉摸。这些模样我都曾见过。

我已经习惯不定变幻而昏暗的灯光之下,随着音乐推搡的身影。他们会行步不稳,跌跌撞撞,含混不清的言语来到我的吧台前一轮又一轮地买走含有使他们微薄意志屈服的酒精的饮料。我在吧台后冷眼看着他们。一杯又一杯递过他们为之疯狂的饮品,冷冷见证他们失败的调情,失落的分手,难言的崩溃。

这些是我所习惯的。他们让我能忍受自己的孤独。我独醒着,看着这冷漠孤寂的夜,似乎总好过眼前人群的迷乱和等待他们的宿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隔离出自己的孤独清醒。我一直相信这个迷乱糟糕的城市的阴暗面我已经见过,最好莫过于抽身旁观。从不参与,从不付出,从不失去。多么简洁。

我一直坚信如此。

直到他们出现。

昨晚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至少我已经不再相信有什么特别之说。

换班的时候,一如既往已近午夜。我一眼看见的,就是他们。

他们在吧台角落里,脸上带着显然已经在这里待了很久并摄入大量酒精才会出现的愚蠢笑容。笑得那么幸福,那么富足,显然是酒精带来的错觉,否则除非他们的心智还停留在幼儿阶段。从金发男人那时断断续续哼唱的儿歌,以及黑发男人一会儿嘟着嘴睁大眼看着金发男人一会儿又没来由地笑得眼睛都弯成奇怪的月牙形来判断,后者也并非全无可能。

他们面前的杯子已经空了,两人脸上愚蠢的笑容长久地挂在哪里,两个人傻傻地看着对方,不知道又开始说些什么。

“……哈哈哈,我们……是不是应该……给……打电话……”黑发男人含混不清的口音传来,像是北爱尔兰。我瞟了一眼,发现他手里晃悠着一只手机,整个人都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而那个金发男人一边不停点头一边半伸出手臂,仿佛要接住眼前的人。真是可笑。

“Julian和……”黑发男人的声音继续传来,我用余光看见他干脆抓住了金发男人伸出来的的手,另一只手依然拿着手机晃来晃去,“Johnny……”

金发男人爆发出一阵大笑。我不由得转头看着他们。我很少在酒馆里看到或听到这样的笑,仿佛不谙世事的小孩子,那样单纯的快乐。金发男人向后仰着头,大笑了很久,才重新对上黑发男人的目光,我想他一定是因为喝得太多才会如此呆滞地盯着一个人看那么久。(我实在不想再多形容几遍,总之他们脸上依然一直挂着那么愚蠢的笑容。)

“对!打给他们!”至少金发男人还说得了连贯的句子,“要感谢他们,没有他们我们也走不到今天这一步!”

黑发男人凑上前,抓着金发男人的手腕:“你也要打!我们一起!”

然后我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他们对着自己根本看不清的手机屏幕一阵乱翻,我相信他们根本没有足够清醒的能力找到他们想要的Julian和Johnny的号码,事实也证明如此——因为这两人居然在相距不过几英寸的地方面对面地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傻子都能看出来他们在和对方打电话。

他们就这样浪费着通讯费用,互相毫无意义地傻笑了足足三分钟,才开始更加无意义的对话。我断断续续听到他们在提“七周年”,虽然并不懂它的意义,但是几分钟后,我突然厌烦地发现,他们似乎并不是我之前想象的那样单纯的愚蠢和烂醉。

他们的眼神和声音里有一种我不能理解也不敢相信的东西。

就像光。太强烈的光。在黑夜里刺目。

“七年了……”金发男人的傻笑渐渐卷成嘴角弯曲的弧度,我看到他有一双蓝色的眼睛,蓝得像海,正将我注定无法直视的情感投射到黑发男人因为笑容而眯起的眼里,“七年前的今天,他们……在屏幕上……一个皇家菜头第一次遇到了他的小法师。”

黑发男人突然假装严肃起来:“我可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法师,并不能用小来形容!你这个菜头。”

天啊,他们的对话。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不,那时候你还是小法师……简直像只小兔子……”

他们又面对面地狂笑起来,笑着笑着向前一扑,撞在一起的声响居然没有被音乐声和他们的笑声掩盖。

随后他们再说了什么我就听不清了。

当他们一边笑(我想他们是停不下来了)一边拥吻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把他们扔出这个酒吧的冲动。

后来他们终于吻够了但是没笑够,纠缠在一块跌跌撞撞地走出去的时候,我真的觉得送了一口气。

我终于又可以回归我清醒的孤独了。

 

不我特么在说什么!我就是一个孤独的没有人爱的可怜可悲的人。

上帝啊。

都怪这两个该死的愚蠢的家伙。

他们看起来实在太幸福。真实存在的,触手可及的幸福。

我真可悲。

 

 

二.出租车司机

 

凌晨了,司机才回到家。他疲惫地脱下外套,打了个哈欠,发现室友还在没睡,窝在沙发上看肥皂剧。

“喂,挪挪位置。”司机说道,也一屁股坐了下来。

“今天怎么样啊?”室友心不在焉地问,专心致志看着屏幕上一个个狗血的桥段。

“别提了,”司机怨念道,“他妈的一到大半夜的就遇到各种奇葩。刚刚两个醉得和白痴一样的家伙坐我的车,一上车就笑,笑一半就亲,亲完了又笑,笑完了又亲,有完没完了啊!他妈的谈恋爱了不起啊!”

“那两个可怜的白痴又不知道你刚失恋。”室友嚼着薯片,继续看剧。

“我见过腻歪的,没见过这么腻歪的,两个好好的大老爷们非要把自己比喻成什么法师什么国王,我是听不懂他们讲的什么了。偶尔有个安静的时候,往后视镜里一看,他们两个准在深情脉脉地对视。对视个鬼啊有什么好看的能那个眼神!我真想把他们丢大街上。”

“后来呢。”室友处变不惊,安详地嚼着薯片。

“后来?哼,那个金毛的给了不少小费,还一脸得意。最后送到家了我他妈还得给他们俩拍合影,因为两个人都醉得根本拿不住手机了。要不是看在小费的份上我直接手机砸他们脸上了啊!有那么拍照的吗!反正最后效果也是两个人都笑得跟狗一样根本糊掉,我就不懂这有什么好拍的!幸好路不远两个人下车就回家去了。再这么多几分钟我他妈得疯。”

室友叹了口气,默默递过了薯片。

 

 

三.手机

 

我是一部手机。我有一个颜值逆天的主人。

对于一部少女心爆棚的手机来说,我真的很幸运!每天都能被主人温暖的大手握在手中,翻看各种消息,打电话,刷刷社交媒体之类。

我的主人在片场拍戏的时候,常常用我给一个叫Colin的家伙发短信。我喜欢和他一起出去拍戏,因为这种时候,被他握在手中的时间总是多些。我喜欢他的手指敲在我的屏幕上的感觉,也喜欢当我发出收到短信的震颤时,他脸上露出的美好的笑容。我喜欢他把我拿起来贴在他俊美的脸庞边上和那个叫Colin的家伙打电话时低沉的声音,喜欢他看着我屏幕上照片时眼睛里流露的深情。

我有些不喜欢在家的时候,因为那时那个叫Colin的家伙也在,而主人的注意力通常都放在他身上,用我的时候就相对少了。有时我怀疑他根本就忘了我的存在。

比如今晚。

我的屏幕上闪着各种Twitter的@和短信提示,关于梅林七周年的各种消息,有他的同事们,朋友们,粉丝们发来的成百上千的信息。我努力闪着,振动着,试图引起他的注意,然而他和那个叫Colin的家伙回到家之后,只顾着和对方贴在一起,贴在门上,墙壁上。我不禁怀疑他们是不是在模仿我的朋友冰箱贴。作为手机,我还是不太能理解人类的思维。

我闪了一个晚上,感觉自己的电量开始不足。然而主人压根就没有留意到我。我被从口袋里粗暴地拿出来(嘤嘤嘤!),随手丢在一边。那些消息他看都没看一眼,就继续扑到那个叫Colin的家伙身上去了。

我深知今晚他温柔的目光是不会落在我的身上了。更不会把我拿起来刷刷屏了。

我伤心得都没电了。他的粉丝们今晚也是看不到他任何消息了。哼,都怪这个叫Colin的家伙。

不过我想到了一个比我更惨的同伴。

躺在我不远处的Colin的手机。它的主人今天压根就忘了给它充电。

 

 

四.电视机

 

我是一台电视机。

我好久都没被打开了我郁闷。

你问为什么?不打开我我怎么看我颜值逆天的主人!

咦!今晚我被打开了!

开心!

我听到了下面DVD播放机的动静。看来今晚主人打算好好看我!开心!幸福!炸裂!

然后我收到了暴击。

DVD播放机被塞进了那套《梅林传奇》的DVD,熟悉的音乐响起,我的屏幕咔嚓一下亮了。我的眼前是我的主人,和那个叫Bradley的家伙,正窝在正对着我的沙发上。我的主人,我颜值逆天水灵水灵的主人啊,居然七歪八扭地坐在那个家伙的腿上!我的主人那双灰蓝灰蓝迷死人的眼睛也没有好好看我,而是一直看着那个叫Bradley的家伙!

天啊!我那颗单身电视机的少女芯!

“七年了……”那个叫Bradley的家伙丝毫不知羞耻地用下巴蹭着我的主人的头发,虽然我也不是第一次看他这么做了(可恶的家伙),“……咱们要不换个电视吧。”

什么??!!!

我的主人居然还笑!他那温柔美丽仿佛精灵脱尘的笑容!“为什么要换电视?”

听听!还是我的主人对我好!

那个叫Bradley的可恶的家伙就这样当着一屋子家用电器的面紧紧抱住了我的主人!还亲了他的脖子后面!我的天哪!还用那种低沉得柔和得要死的声音和他说话!

“其实换电视不是重点……”

这还差不多!

“……咱们是不是应该重新打理一下这整个地方?”

“你不觉得这样很好吗?”我的天哪我的主人居然就这样当着一屋子家用电器的面软软地靠在那个叫Bradley的家伙的肩窝!还脸红了!(不过我的主人脸红好可爱啊嘤嘤嘤!)

“是很好,但是,Col你有没有想过……”

“想过什么?”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他们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了,“收拾一下,作为……我们的家。”

天啊我的主人居然当着一屋子家用电器的面直接扑了上去亲了那个叫Bradley的家伙!!!我作为单身电视机的少女心啊!而且我屏幕里还播着电视剧呢你们到底看不看啊!不看我黑屏了啊!

太虐狗了!

于是我就愉快地黑屏了。眼不见为净。

当个电视机真心累。

 

 

 

完结啦!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9)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