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双关】He Stuffed This in My Pants. [短篇完结]

甜饼,脑洞来源于英文版字幕的神翻译!15集小关和大关说安腾把物证房卡塞他身上(特意倒回去看是塞衣兜了),结果Netflix翻译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He stuffed this in my pants."


虽然,我们怀着学术一点的态度,充分理解美加人民对于胖次的理解也就是一般的裤子统称,然鹅作为一个生活在英式英语环境中的优秀学子,看见胖次怎么能不想歪呢!!(请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角色属于原作不属于我。

*私设是高亚楠和小关早已和平分手,没有小饕餮。

2500字,祝大家食用愉快!(文末有彩蛋!)

——————————————


关宏宇交出那张带着唐莹指纹的物证房卡,举到关宏峰面前。

“对了,他还把这个塞到我裆里。”

刘音刚要发车就一个踉跄。关宏峰目光还停留在房卡上,瞳孔不易察觉地放大了些。

“哥?”关宏宇不明所以,看了看他哥又看了看刘音。

“咳咳,那个什么,我开车了啊。”刘音故意把嗓门吊得特高,这回终于真的发动了车。回音素酒吧的路上,兄弟俩又谈起了案件的线索,恢复了正常。

鉴于关宏宇和周巡打了一架,关宏峰认定周巡已经起疑,至少也会认为他和关宏宇一直有联系,结果没过几分钟就发现周巡领着一帮人去关宏峰家搜查了。于是交接地点暂时改为酒吧的仓库。这一晚上的折腾,高亚楠也发现了兄弟俩这白加黑连环替的秘密。三个人在仓库简单交代了几句,高亚楠说她得先走了,趁着支队暂时还不需要她,先回去补个觉,两天不睡觉她可折腾不起,别到时候一眼花一失手把活人当尸体给剖了,那就惨了。

这轻描淡写的口气叫关宏宇瞪大了眼珠子,一转头看他哥居然一脸淡淡的欣赏,显然是很赞同高亚楠同志这种将健康当作革命本钱的态度。高法医一走,关宏峰便去找刘音要了个盒子,回来把仓库门窗锁上,盒子一撂,静静看了一眼一旁眼睛都快睁不开的关宏宇,然后开始脱外套,脱毛衣,脱T恤。

等关宏宇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哥上身就剩一条背心了。“这是干嘛呢?这地儿冷又没暖气的,你别冻着。”

关宏峰指了指他:“你也脱。”

“啊?”关宏宇立刻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这不还没到交接的时间吗?哥你要干嘛,想练抗冻也别这时候拉着我啊。我可是骨头都要散了,哥,我的亲哥欸,让你表弟我缓缓行不?”

关宏峰刚想骂他笨死算了,想了想怎么说他弟这一夜又是打架又是挨打还来个追踪反追踪合演,体力耗光了脑子不够用也正常,这么一来把话又憋了回去。桌上盒子打开,原来是个小药箱。“都伤哪儿了,我看一眼。”

关宏宇听出了他哥在这句话里努力加进去的一点温存,登时喜形于色,也三下五除二脱掉了上衣。关宏峰示意他转过身去,微微皱起了眉头,开始察看前一夜和周巡、安腾交手留下的伤痕。先是用眼睛,接着是手。手指插进头发里,摸到一处鼓包,关宏宇缩了缩。

“安腾?”他哥的口气很稳,就好像一个例行问题。

“嗯。这头颈上多半都是他弄的,好在我也没晕过去多久就醒了,放心,没打出脑震荡。”

“别乱动。”关宏峰在他背上敲了一下,关宏宇夸张地“哎哟”出声:“哥你下手倒是看着点儿啊!那么大块儿淤青我自己都感觉得出来,您老人家就没看见啊?”

“看见了。”

关宏宇不满,要转过身来,又给按住了。“不是说了让你别乱动吗?”关宏峰一手按在他肩上,另一只手在药箱里摸索两下,接着关宏宇觉得背上一阵清凉柔腻,山金车的味道从身后漾开。关宏峰上药很仔细,不徐不疾,一言不发。关宏宇也安静了,就站在那儿,索性闭上了眼睛。

这简直有几分像回到少年时代了。十几岁的时候关宏宇隔三岔五跟人打架,赢多输少,但总也有鼻青脸肿一瘸一拐回来的时候。起先每次回家都得再给爸妈痛骂一顿,甚至还再挨几巴掌,但等他晚归回来的逐渐就成了他哥一个。关宏宇不知道关宏峰花了多久劝爸妈,说宏宇正逆反期呢,我跟他说他比较听得进去,诸如此类的话重复了不知道多少遍。但他记得,那会儿每次他挂了彩回来,他哥也是这么沉默着,仔细给他上药,然后狠狠骂他一顿。他哥愿意的时候可是骂人的一把好手,骂起人来言语并没爸妈粗暴,但冰冷,凌厉,直扎人心。骂完了,关宏宇还浸在浅浅的药味里来不及反应,他哥又总会轻轻叹息一声,眼神软下来,在他头上揉两把。这温情和痛骂再来温情的三重夹击,关宏宇向来招架不住。要不怎么说横遍全校,也就他哥还能治得了他。

此时此刻,闭着眼,扑鼻的是熟悉的山金车的味道,恍惚间岁月交错,某些记忆在水底翻摇。

仓库里很冷,皮肤上起了鸡皮疙瘩。关宏宇睁开眼,想起他哥也这么一条背心冻着。

“哎你那么怕冷一人干嘛自己也脱了跟我一块儿冻着啊?”关宏宇觉得他哥这行动逻辑有点好笑。关宏峰顿了一下:“哦,本来想先复制一下这些个伤的。”

后来还是先给他上药了。给陈年记忆里的习惯带走的,此刻也不止一人。

关宏宇转过身望着他哥,心理很矛盾。一方面他确实暗搓搓很想报那一板砖之仇——那伤口实打实疼了他好些天!另一方面,那是他哥啊,刚给他来了这么个温情戏码的哥啊——关宏宇心软了,他哪里舍得在他哥身上复制安腾拿枪托狠砸出来的伤呢!这边关宏宇正犹豫着,那边关宏峰道具都拿好了:给关宏宇配的那诺基亚板砖,砸起来逼真,也不会坏。

关宏宇接了道具,关宏峰背过身去。关宏宇靠近了点,一手扶上他哥的肩膀,触手冰凉。

“要不算了,这天气也不穿短袖,谁看得出来呢对吧?我这儿过几天也好了不是?”关宏宇又把手里的诺基亚放下了,从桌上把关宏峰的衣服拿起来递给他,“来来来,赶紧穿上,你再感冒了我还得跟着弄病自己呢,多不值当。”

“哦,好吧。”关宏峰居然也不抬杠,就这么把衣服又穿上了。关宏宇顿生疑窦:他哥这行动逻辑其实也太缜密了吧!难不成是早就打好的算盘?结果关宏峰一抬眼:“宏宇啊,你没事儿就好。”目光里又比平时多了不少关心的温和,关宏宇心里“靠”了一声,投降投降,敌不过敌不过。

这当表弟的心里苦,但怎么办呢,亲哥还是亲哥。

这药上好了,衣服也穿好了,关宏宇只想倒下来大睡一觉,瘫在仓库的临时小床铺上,两条腿都还伸在地上,半合着眼,声音也困倦得糯了起来:“哥你忙了一宿就不累吗?我真得睡会儿了。”

关宏峰嘴角抽动了一下,露出一个算不得苦笑的苦笑:“我当然也累。”

困意袭来总是浓厚得难以拨开,关宏宇在睡着的边缘往里挪了挪,胡乱拍了拍身边的床单:“你也睡吧……支队那还早……”片刻的静默,关宏宇眼皮合上,向睡意中沉去。

身旁另一个人的重量忽然将他的意识拉回一点,关宏宇含混叫了声:“哥?”然后感到另一个人的体温隔着毛衣穿来。那床很小,两人都是半坐半躺,腿都没架上床。关宏宇安心了,往他哥那儿又蹭了蹭,接着入梦,迷迷糊糊记起初一他们俩刚分床睡的时候,刚开始不习惯,也这么一块儿半躺着睡,结果第二天腰酸背痛,腿僵得走路困难。

关宏峰突然想起一事,推了推他:“宏宇。”

“嗯……?”

“你说安腾把那张房卡塞你裆里了?”

“嗯。”

关宏峰坐了起来:“那,你那儿伤着没有啊?”

“嗯……”

“宏宇?”

“呼……”

关宏宇已经打起了鼾。

于是,关宏宇再次被惊醒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他哥一脸忧心忡忡正在扒他裤子的场景。

“哥,亲哥欸,我说的是兜里不是裆里好吗!!!!!”

 

(完)

——————正文彩蛋的分割线——————

最近二刷白夜,开了英文字幕想看看翻译质量如何(为了国际化卖安利啊朋友们!),结果不小心就发现了一些翻译中的小心机!(不是

比如前几集的时候宏宇喊“哥”字幕都老老实实译成“brother”或者“bro”,讲真,那个bro一出来真的是一股哦我亲爱的美国老伙计味儿啊!!!!
再往后就改了,宏宇每次喊“哥”,或者跟熟悉的人提起“我哥”,字幕就换成了“Feng”。Feng, are you okay? Feng, I'm Hongyu. 然后我就看着满屏幕的“Feng”从我眼前飞过……
脑补了一下宏宇弟弟喊“峰”的样子我sjhebrrhwkbr一个烟花爆炸了

评论(9)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