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F]Mr B At Bay (圣诞贺文)

 文/ 安亦

 

2016圣诞贺文。祝大家圣诞快乐~~~

 

配对:你们懂

 

本文内容全为脑补,和真人无关。如有雷同,都是戴斯特尼!

 

 ————————


B先生不和他一起过圣诞节。这倒是常态。

他在温暖舒适的家中好好享用母亲准备好的花生酱,允许自己再被溺爱一次,和家人拥抱、一起唱歌。值得珍藏的快乐日子,全然安详又私密的欢乐。

他确信不出几小时他的手机会振,屏幕上会出现同样欢乐的金发男人,在不知是老友还是家人的聚会上狂欢。他想起之前收到那张圣诞老人贴纸蒙面合影,竟毫无理由地暗自笑了三天。

“圣诞快乐。”给任何人都适宜的短信,自然也发给Bradley。他们是相当谨慎小心,但本来也并非多么喜爱特殊的亲昵言语。

身为一个生日在新年的人,他其实早习惯不将节日庆典之类的看得过于隆重。比起形式,他更看重其他某些东西。比如演戏,比如音乐,几乎无须依托华丽的外壳就驻扎在他生命里的物事,让他牢牢握紧,不松手,坚实如土壤和大地。

也比如Bradley。

他曾经想过,长期的关系应该并不适合他,毕竟他的心里装下了工作就不太有其他空暇。但Bradley显然有着另一套哲学,像隆冬的阳光闯进来便留下。他渐渐适应了这种改变,适应了和一个人静静度过这么久,适应了期待时光更长。

同在伦敦的时间太少,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几年下来,他学会将现有的当作足够。也许B先生不这么想,但无论如何,一切都还在继续。他们还在继续。

2016,他有许多值得在日历上圈出纪念的日子,大多是他事业上一个又一个新突破。新的角色,新的作品,新的风格。他也有那些几乎随机的、日期也难以记住的日子:B先生从他与众友人游山玩水的日程里挑出安静的空隙,与他拍戏的间隔重叠。不声不响地见面,又不声不响地回归到各自平行的轨迹。

他们随性得彻底,让一个个记忆中的日子都散落在日历的缝隙,遁藏到无迹可寻。

极少说“the L-word”,除非是开玩笑,或刻意调情。

“The F-word”倒是脱口很多次:在争吵的时候,在拥抱的时候,在实施其字面意义并出其不意高潮的时候。很多次。

他想起那次Bradley从纽卡斯尔回来,经由伦敦的时候,他们谈起2016年的糟糕事件和美好事件,带着开玩笑的不情不愿将Eoin和Alex的各自订婚纳入后者。有一刻,他们都停止大笑,Bradley望着他的眼睛。他哑然,不知道下一刻对方是否会打破某种不曾真正存在的禁忌,提到他们自己。

“The things you do to me, Col.”然而他最终只是喃喃一句,遂又低下头去啃咬他的锁骨。他的手指缠住对方的金发,让一路向下的亲吻和温度过高的摩擦占据意识和一切。紧紧交缠的不止是大腿和脚踝,他在怀疑是不是什么时候不小心把其他什么东西也和眼前的人彻彻底底地交缠在一起了。接着B先生吻他,尝起来像蜂蜜和太阳的混合体,他觉得这样也不错。

2016年,B先生看起来自在,逍遥,快乐而充满活力。一点也不需要他。

也许谁本来都不需要谁。他们太任凭自己整块的灵魂相撞,磨出嵌合的边角,从对方身上汲取的特性混合交融,再也无法脱身。

他确信Bradley并不会让全世界都看到金发男人清晨像树袋熊一般抱着身边人赖床的样子。他愿意相信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即使凭Morgan教授的良好自控,也控制不住一点得意的心情。就让B先生再飞远一点,再远一点,但故事没有到最后,他也总会回来。日期不重要,形式也不重要。他只需要知道这一点就足够。

(他有时不愿承认,其实自己也需要这一点认知的支撑,就好像Bradley也会令人上瘾;就像人可以很久很久不抽烟,但终究戒不彻底。)

唱完最后一支圣歌,手机按时振了起来。

“圣诞快乐。[图片正在加载……]”

B先生不和他一起过圣诞节。但这也无妨。


FINIS.

评论(9)
热度(65)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