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thur】羽毛床和羽毛吻 Feather Bed and Feather Kiss

如题,浮动灵感难以抓住,算是旧稿重写(了几行)XDDDD

配对: Arthur/Merlin,斜线不代表上下

分级:全年龄


原剧第四季背景

——————


亚瑟有些累了。

他关上门,手掌静默地贴在粗重的木质上,良久不语。一秒钟前粗糙的关门声仿佛依然隐在空气里,在独处的空间里响亮得有些刺耳。

他没来由地想起,梅林那个白痴干别的事不行,却总是能在他真正困倦倒入被窝之后,悄无声息地将房门合上,默默离开,给他难得的专属清净,以及尽可能充足的睡眠。

身为一国之君,这不失为一种奢侈。

亚瑟垂下手臂,手指轻轻擦过木门镌刻的古老纹饰,又转身几步走到房间中央,开始解披风,卸盔甲。他颇为机械地迅速褪下了一身宴会盛装,目光散漫落在将熄的炉火上。他每卸掉盔甲的一块,眼前的炉火变闪烁跳动一次,仿佛安排好的绝妙节奏,不紧不慢,些微令他安心,却无法真正拦住他克制了太久、几乎自己也察觉不到的疲倦颓唐。乌瑟的脸——一如既往地严厉、肃穆、高傲,带着令人畏惧的威严——又一次力图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不。他疲惫地想。不要今天。他的头因为宴会上灌下的酒饮而隐隐作痛,意识在现实里浅浅浮动,搅进来梦中和真实世界的双重梦魇。他尤其不需要父亲的回忆此时出现。

他不知何时已经脱下了马裤和靴子,并且将它们整齐地摆放在了便于收拾的位置。梅林一定会惊讶的。他困倦的脑海深处,有个声音这么说道,并给了他一丝笑意,但笑容还未爬上嘴角便已匆匆消失。他倒在柔软的大床上,合上眼睛,四肢胡乱摊开,让羽毛垫带来的舒适感一点一点进入他疼痛的后背和心灵。床罩和被子很暖,有太阳的味道,明显当天刚刚晒过。他迷迷糊糊地想,梅林真是个笨蛋,来了卡梅洛特这么多年,也没有搞明白其实晒被子这种事他并不需要亲力亲为,交给别的仆人就好——被单上馨香的薰衣草味绝对是梅林搞出来故意嘲笑他的。为这事他没少变着法地编新花样来嘲讽梅林,伴之以适当的肢体动作:比如敲一敲那个又笨又傻又固执又可爱的脑袋。不不不。没有可爱。又笨又傻又固执。

他一定是累得有些神志不清了。

但困倦的思潮来袭,念头杂乱无序,而他又一次看到乌瑟的脸,这一次看到了老国王临终前那惊讶而绝望的神色,甚至也能看到一年前的自己被巨大的悲痛和恐慌揪住的模样,和滚落的酸涩泪水。他抬手挡住了眼睛,仿佛这样就可以消散脑海中的亡灵。父亲去世时还正值壮年,依稀可见过去英俊潇洒的相貌。他任由泪水从眼角漫出,想到以前总幻想父亲可以寿终正寝,一直活到白发苍苍的年纪——就好像那个最后害死了父亲的巫师。那个巫师。他曾经真的相信那个巫师能够拯救父亲,真的相信他们能够就此创造一个全新的、更加和平的未来。他觉得自己应该恨透了那个巫师,应该派人去四处搜寻他、抓捕他,再处之以火刑。然而他总忘不掉那个巫师的悲伤与欢乐的神情,似乎有某种他所熟悉的、不得不赋予信任的特质。他又回想起来第一次见到巫师在他床边偷偷摸摸放迷魂药的时候,那一次他就有种奇怪的错觉,仿佛巫师灰蓝的眼睛是他所熟悉却又想不起来的,就好像——

木门轻轻、轻轻摩擦过地面,他听见梅林进来。他的手臂仍然覆在眼睛上,他看不见梅林的身影。但他知道梅林此刻正在门口注视着他,灰蓝的目光几乎可以触碰到他的身体。

梅林。对。他可以想着梅林。相较于惨死的父亲的回忆,这是个鲜活的、安全的、甚至可以说是愉快的念头。他放任自己即将入眠的思路乱走,想到梅林早上偷偷拿了他的培根蛋,想到他打翻了两个水瓶,想到他故意让亚瑟的被子染上薰衣草的香气,想到宴会前他来帮自己换衣服,就那样静静地、静静地望着他。

我明白。那时梅林的目光在说。

谢谢你。亚瑟不相信自己的目光能表达什么太确切的含义,于是他颇为用力地锤了锤梅林的肩膀,换来对方一记眼刀。

而此刻,他虽然看不见,却明明白白地感知到梅林在房间里的每一个动作。他知道梅林怎样走到壁炉边,加旺了炉火,让一股暖意渐渐流淌开来。他知道梅林怎样对着椅子上摆放整齐的衣服窃笑,一边摇头。他知道梅林怎样打点了他桌上堆积的文件,分类堆放到桌角,重新削尖了鹅毛笔,也回放到原处。这一切都做得几无声息,说明梅林并不是他整日咆哮的那般笨手笨脚。他藏起一道不知因何而起的笑容,放下手臂,决定安心入睡。

他感到梅林在给他拉好被子,并打赌他脸上一定一副兼有看着一个蠢蛋和纵容微笑的表情。

但下一刻,默然沉寂。他无从猜测。梅林不曾开口,也不曾离去。

他的心这时候背叛了他,开始毫无来由地加速。

然后他明确地、通过触觉感受到,另一个人的呼吸羽毛般掠过嘴角,轻柔得不带一丝骚动,几近平静,悬停在那里。等待。又良久无动静。他的心狂跳,但意识却不够清醒,身体狂嚣要他入睡,双唇微张,生理和心理上都情不自禁。

再然后,那静止的一秒很长,而压在他唇上的那个吻很短:单纯的嘴唇碰触,有一点点迟疑,蜻蜓点水但足以星火燎原。

那晚他终究得到了缺失很久的睡眠,尽管连带也得到了许多模糊不清而过于甜蜜的梦境。


————

The End (ish?)



评论(3)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