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顺流而逝

很短很短,中考作文字数的产出。


——————

被问起亚瑟·潘德拉贡的时候,梅林首先想到的是他湖蓝色的眼睛,那样蓝,就好像森林中掩映着久远年代的湖泊,粼粼清波能窥见古老传说中的歌谣传唱,翕忽闪烁。

他会想到亚瑟沉稳而明亮的声音,宛若清风经过树林,带着森森的、繁盛的绿色,与阳光融为一体,温柔又遥远,坚实而易折。

他想到亚瑟做决定时抿起的嘴角线条,那里可以让他用指尖无痕勾刻出几个时代的起起落落,盛事繁歌。

亚瑟从马背上下来那一瞬间的背影。

亚瑟在隆冬清晨的朦胧睡色。

亚瑟抓住他衣襟时那样铁钳般的绝望和决心,叫他名字时的声音,是岩石沉入羽毛,轻得瞬时消散进漫着湖水气味的空气,又偏要在心头击穿强硬外壳,直沉入底。

他会想起这一切,按顺序,直到它们在他的记忆中开始交叠混乱,溶成同一片模糊不清的金色,梦里梦外的界限消融,时间的脚步错乱停下,进退不一。

然后,一件一件地忘记。

只记得亚瑟这个名字。记得要用怎样的语气让它在唇齿间流走,如吟唱最古老的咒语,如亲吻最私密的呼吸。记得山河更迭,只留下他慢慢守护。

直到他渐渐连这也忘记,而孤独地、偏执地等。

等到他将等待也忘记的时候,世界上只剩下一个孤单巫师在迷茫游荡。他满身旅途太久的疲倦和苍老,只有留存记忆的双脚载着身躯,消失在阿瓦隆的迷雾里。

迷雾那一头是错综晃眼的绿色岛屿,随风而开的无名野花,陌生而熟悉的耳音,紧闭的眼帘,眼皮肌肤上淡淡的青蓝血管,而他知道那睁开时盛着湖泊与森林的蓝色眼眸。

而他回到了亚瑟身边。



--FINIS--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