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Merlin】综艺节目的收获

综艺节目的收获Aftermath of Entertainment

 

安亦

 

赠糖糖 @牧远之原 ,生日快乐!希望未来带给你无限的欢乐和幸运。

 

*傻白甜欢乐向,正剧AU,没有角色黑化,可能OOC,乌瑟严重OOC

*梗来自于近日看到东方卫视“四大名助”节目。

 

    梗概:乌瑟决定开通一项亲民活动以更好地和民众交流,结果却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事。

    

乌瑟是个好国王。他决定,要提升自己的亲民形象,必须切实和卡梅洛特的群众交流。

除去每个月一次会见卡梅洛特和附近居民的机会,每隔几年,乌瑟都会召集朝臣顾问想一些新点子,名曰“与民同乐”。亚瑟王子还小的时候,就曾经经历过一次“大清洗”活动——王公贵族与平民百姓一起清洗城中的房屋和街道,当然也包括城堡。虽然好些平时并不会清洗的上层人士洗刷刷的时候用水桶打晕了自己,或是不小心弄得满身肥皂泡,活动结束后,整个卡梅洛特都干净得亮闪闪,一起干活的人们也都增进了感情。乌瑟还亲自给清洗最多最干净者分发了奖品,场面异常欢乐,其乐融融。

时间一晃而过,这年又该想个新办法与民众联谊了。

乌瑟把自己和朝臣们关在议事厅半天,末了终于得出一个新颖的点子,于是命人去发了告示。

 

卡梅洛特皇家情感生活类节目:说出你的烦恼!

 

城里卫生出了状况?家里太乱没人收拾?失恋被甩没人安慰?怀疑自己得了烤鸡依赖症?长得太帅拜托不了追求者?不用担心,你现在有了说出烦恼的机会!

即日起,每周六晚七点到九点,卡梅洛特城堡正门主广场,乌瑟国王陛下将携宫廷御医盖乌斯与首席顾问阿古温一同坐阵,倾听你的烦恼,并热情地给予建议和帮助!

活动流程:每期活动将有四位烦恼者,向大家倾诉烦恼,现场观众将通过举手投票决定该烦恼是否成立,以半数为界限,若成立则三位烦恼顾问将会根据烦恼者情况给予解决建议和帮助,若烦恼不成立烦恼者则可以拿到亚瑟王子和莫嘉娜公主的亲笔签名后离场,每期得票最多的烦恼者可以获得排忧大礼包一份!

报名方式:将自己的烦恼通过书信形式寄给节目组(地址:卡梅洛特城堡,联系人:莫嘉娜公主),节目组将进行筛选,并在节目开始前一周通知被选中的烦恼者!

报名要求:不管你是贵族还是平民,只要你有烦恼,都欢迎来向我们倾诉!

现场观众需提前入场,节目组提供小板凳和水。

如果你错过了现场版也没有关系!《卡梅洛特皇家太阳报》也会详细报导每期节目内容,由莫嘉娜公主亲自主笔,爆料十足!(订阅方式见《卡梅洛特报刊业务大全》,皇家图书馆免费参考借阅)

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新推出的节目大受欢迎,连续好几期都迎来爆场。终于到了五朔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乌瑟决定让这期节目成为收尾之作,“说出你的烦恼”将暂时告一段落。消息一出,节目的支持者纷纷表示不舍。

最后一期节目当晚,城堡主广场挤满了围观群众,城堡提供的小板凳照例不够用,晚来的观众已经学会自带小板凳了。

梅林一整个下午都在忙着打扫会场,布置舞台。前几期节目都有格温陪他一起干这些活,但是今晚格温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跑前跑后确保舞台上的火把和蜡烛足够亮,座椅足够牢固且摆在正确的位置,和其他诸如此类的杂活。每到这天下午,骑士们也都放假,因而梅林干活的时候,亚瑟一直站在边上,不高兴地撅嘴。

“今天是最后一期啦,你看来了这么多人!”梅林调整完最后一支蜡烛,跑下舞台到亚瑟身边,“你今天要和莫嘉娜一起坐在台上,在角落一点的地方。”

“哼。”亚瑟点头,继续撅嘴。

梅林偏过头望着他,眼里跳动着光芒:“你不喜欢这节目?”

“不喜欢。”亚瑟撅嘴道。

“啧啧啧,”梅林摇头道,“这么多期节目,都没有一个少女泫然欲泣地表白自己对亚瑟王子至死不渝的爱恋,你的自尊受到了伤害,我知道。”

亚瑟作势要在他脑袋上打一下:“这个节目让我的仆人不能好好工作,我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干扰!”

“可是莫嘉娜告诉我说,她可喜欢这个节目了,”梅林朝亚瑟一笑,转开了话题,“我看她每天筛选烦恼者来信可开心了。”

“她那个八卦的女人当然开心。现在全卡梅洛特的八卦都在她手上了。”亚瑟说。

梅林深深地看了亚瑟一眼,轻声说:“也许不是全部的八卦。”

亚瑟终于放弃了撅嘴,望着梅林绽开一个金色的笑容。“我也愿意相信,有些事情她还是不知道的。”

梅林光是笑,没有接话,伸手把亚瑟的衣服理了理:“好啦,赶紧上台去吧,莫嘉娜已经来了——怎么格温没来?今天可是最后一期呢,我听说有特别安排!格温要是错过了怎么办?”

“我相信莫嘉娜会添油加醋地向她描述一番的,你看报纸上的报导,也只有莫嘉娜干得出来。”

梅林最后帮亚瑟整理了一下衣服,顺手拂开了他额前的头发,催着亚瑟上台。不久,乌瑟、盖乌斯和阿古温也落座了,节目开始。乌瑟照例向到场的观众表示欢迎,并宣布,由于今天是最后一期节目,将安排特别环节。四位烦恼者讲述完毕之后,莫嘉娜公主和亚瑟王子将从来信中随意抽取两封来读,被选中的两位来信者将有有机会获得来自莫嘉娜公主的特别建议(本来,亚瑟也应该参与这个环节,但是莫嘉娜坚持说他的情商还不如五岁孩子,坚决反对让他瞎提建议祸害群众。亚瑟抗议无效,于是改为莫嘉娜一人提建议)。

按照节目流程,国王乌瑟抽出了今晚的第一封烦恼者来信,朗读道:

“我是卡梅洛特的一名骑士,我的烦恼很多,比如长得太帅永远摆脱不掉源源不断的追求者,比如苹果永远都不够吃,比如酒馆欠的账总是一不小心就超出自己的预算,但是!万能的节目组啊,我最近最大的烦恼,就是我的两个好朋友秀恩爱,秀得有点过分!他们每天都形影不离,从早到晚,不停地互相挖苦,但是一到关键时刻,又随时愿意替对方去死!有没有考虑到我这个单身狗的感受啊!每天看着他们秀恩爱简直要闪瞎了好吗!——苦恼的美貌风流骑士”

乌瑟盯着署名扬起了眉毛,接着高汶甩着头发走上了舞台,坐在了中间的空座位上。

“那么,高汶爵士,”盖乌斯最擅长情感类问题,首先说道,“你的这两位朋友,看起来感情很好的样子啊。”

“他们整天都在虐狗!”高汶沉痛地说,“我们整个骑士团,每天都要忍受他们来回对视三百回合,眼神里冒出来的小爱心都能堆满整个训练场了!作为单身狗,我看他们这样,表示很受伤!”

盖乌斯沉思片刻,又问了高汶几个问题,得出了以下几个结论:

  1. 高汶并不真的反对两个朋友在一起。
  2. 这两个朋友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闪瞎众人。
  3. 高汶其实是需要摆脱单身狗身份了。

台下的观众鼓掌赞同,但是他们更关心高汶所说的两个朋友到底是谁。通过高汶的描述,这两个朋友一定和骑士团关系密切,大家的目光纷纷投向坐在一边的骑士们,猜测高汶说的究竟是英俊温柔的兰斯洛特,还是坚定理性的莱昂,或者寡言却勇敢的伊利安,还是忠厚老实的帕西瓦尔——毕竟这几个是高汶最密切的好友。然而即使是《卡梅洛特皇家太阳报》的忠实读者,也没听说他们几个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八卦。

投票环节大家大都认为这是高汶爵士太缺爱,并不算真的烦恼,因而没有超过半数。虽然高汶自己坚持认为,投票的一众都是曾经追求过他被他拒绝的姑娘们,所以票数才这么低。阿古温给高汶发了亚瑟和莫嘉娜的签名,高汶大笑三声,接了过来,准备离场。

“等一等,高汶爵士,”乌瑟说道,微微叹了口气,“我想我可能知道你所指的两位朋友是谁了。虽然你的票数没有过半,我还是愿意给你,以及骑士团,一个中肯的建议——尽早脱单吧!毕竟,卡梅洛特的眼罩都是进口的,也不便宜。”

台下的帕西瓦尔眼睛一亮。

高汶下场后,阿古温念起了第二封来信:

“尊敬的节目组,你们好:我叫乔治,是卡梅洛特宫廷的一名仆人。我尽职尽责,尊重主人,对每一个任务都以最高标准完成,从来没有出过一次差错。然而我最近陷入了深深的苦恼,因为我发现,宫廷里似乎出现了不正之风,考核仆人的标准越发放水,让我这种敬业工作的人十分难过。最近几年的年终考核,我的每项得分都是全宫廷最高,而有些仆人,没有受过正规训练,丢三落四,拖拖拉拉,常常忘记任务,还肆无忌惮地和主人对着干,却依然在仆人中身居高位。我辛勤工作这么多年,与这样业务不合格的仆人放在一起比较,简直伤透了心。我希望借此机会,向大家诉说我的烦恼。乔治。”

乔治的烦恼在在场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大家纷纷猜测宫廷内部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潜规则秘密。乌瑟扶额叹气,略略回头,看了亚瑟一眼。亚瑟干咳一声,颇有几分不自在。身边的莫嘉娜一脸很懂的笑容,笑而不语。

此时那个业务不合格的仆人却没有听到这一段,他也许是忘记了给王子的房间打扫卫生,不过此刻的他已经溜回城堡,给亚瑟准备夜宵——毕竟,一期节目下来,永远在饿的王子没有吃的一定会暴走的。

乔治一脸肃穆地上台陈述烦恼,最终投票超过了半数,而阿古温意味深长地看了王子一眼,转而向乔治保证说,宫廷对仆人的年终考核本着一如既往的公平公正原则,不过那只牵涉到正经外聘的仆人,比如乔治本人。“有些情况特殊的例子,譬如国王陛下亲自指派的仆人,并不适用于同样的考核标准。我相信你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仆人,乔治,”阿古温说,一边心里想着要赶紧去在卡梅洛特仆人考核标准里加一条非外聘仆人不适用于该标准,虽然非外聘的仆人也就那么一个,但是王子殿下是出了名的保护欲旺盛,若是真考核起来,让他的小男仆不合格,整个城堡可就遭殃了,“我们会保证你作为仆人所有的权利不受损害。”

乔治心满意足,鞠躬下场。

骑士团窝在一起笑成了一团。高汶不知怎么和帕西瓦尔坐到了一张板凳上。

第三位烦恼者是卡梅洛特厨房的主厨,她带着一身面粉,义愤填膺地指责了潜入厨房偷盗食物的现象日益严重,并且还有几名骑士,隔三差五地去偷烤鸡!骑士团当即表示抗议说我们只是礼貌地拿走,愤怒的主厨从围裙里掏出大勺一挥,场下十几个厨房帮工都站了出来,集体声讨偷烤鸡行为。最后主厨由于过分激动撒了满舞台的面粉,被请下了场,国王谴责了去厨房偷盗食物的行为,一边考虑是不是该给骑士团多发点福利,免得再这么丢人。

等会场终于安静下来,第四个烦恼者也该上场了。

“亲爱的节目组,我每次都来现场看你们的节目,非常喜欢,今天,我也要勇敢地说出我的烦恼。我是卡梅洛特的一名女仆,虽然身份卑微,可是我也怀揣着爱情的梦想。我像所有女孩一样,梦想着和高贵的王子,英勇的骑士,能够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哇哦——”观众的目光投向了台上角落里的亚瑟。亚瑟咬着牙对莫嘉娜说:“你是故意选的这封信对不对?”

莫嘉娜邪恶地笑:“只要有烦恼,就可以来倾诉。我只是本着节目的原则。”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以为我的梦想永远也不会实现了。我以为,我和他,只能作为朋友。我只能把这份守望默默埋在心底。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一捧鲜花,附了一封短信,上面写着‘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署名是我曾经梦想的男人。你们可以想象我当时有多么幸福,多么喜悦。在这之后,我鼓起勇气去找他说话,他的态度依然是那么友好,我们聊得很愉快。过了几天,不见他来主动找我,我便放下羞涩,邀请他和我一起去野餐。他同意了,我感到我梦寐以求的爱情就在眼前。谁曾想,事情急转直下。他居然带了另一个男人来一起野餐!准确来说,那个人是他的仆人,也是我的朋友。我渐渐发现,他们似乎无时无刻不在一起,我感觉到我的心上之人,对男仆的关心远远超于对我的关心。后来有几次我试图和他单独相处,却总在他身边发现男仆的身影。我的心告诉我,他也许不爱我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一个心伤的女孩。”

“这说的是我?!”亚瑟瞪大了眼,“为什么大家都看着我?我什么时候给女孩子写过情书了?!”

莫嘉娜白了他一眼。“要不怎么说你智商情商都比不上五岁孩子。”

“喂!”

“嘘!要上场了!”

这时舞台另一端走上来一个熟悉的身影。“等等——格温?!”亚瑟倒吸一口冷气。

“卧槽,格温?!”莫嘉娜也是一脸震惊,“居然是格温?我还以为是哪个幻想过度的小女仆来着!”

格温一坐下就红了眼圈,泪汪汪地开始讲述她所谓的悲惨情史。乌瑟有种不好的预感,于是问:“你所说的这个男人,曾经明确的向你求爱吗?”

格温拿出一张小纸条和一捧干枯的花:“你们看,这是他写给我的,花也是他送的。那天我一回家,这些东西就摆在我的桌子上,署名也是亚——”

“咳咳,让我端详一番,”乌瑟伸手拿过那张纸条,直勾勾看着上面亚瑟的名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哦不!”亚瑟突然反应了过来,“我要找梅林算账!”

“什么?”莫嘉娜问。

“这是薇薇安公主来访的时候的事情!那时我中了咒语,以为自己爱上了薇薇安,让梅林帮我去送情书!结果他跑去送给了格温!咒语解除以后我们都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

“那刚刚说的野餐呢?”

“我以为是你让格温来的!我以为是我们四个一起去野餐!我还在纳闷为什么你没来呢。”

“可怜的亚瑟,有时候除了梅林,你也得多关注一下别人。”莫嘉娜意味深长道。

“你……你在说什么?”亚瑟突然有点方。

莫嘉娜又丢给他一个很懂的笑。

亚瑟来不及深究,眼下当务之急是格温。还在座位上掩面哭泣的格温。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样的事实……”格温哭道,“他不爱我了,我甚至都怀疑他爱的是他的男仆……”

“请等一下,格温”盖乌斯温和地说道,“节目组刚刚收到了一张短笺,我想你或许愿意读一读。”

格温停止了哭泣,从盖乌斯手里接过一张纸,读道:

“对不起,格温,那封表白信是误送到你那里去的,野餐的事情也是你误会了,我心之所爱一直都另有其人。非常抱歉让你造成了误会。”

场下观众表示这种神转折让他们非常兴奋。

格温读完信,完全石化,乌瑟倒是送了一口气,赶紧让观众投票。

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故事的走向太悲惨了,格温的烦恼全票通过,当场获得乌瑟提供的卡梅洛特顶级化妆品一套,和卡梅洛特皇家礼服设计师的新款礼服。送格温下场时,乌瑟还好脾气地祝福格温早日找到真爱。

格温嚎啕大哭,抱着化妆品和衣服下了场。

还没等观众有反应的时间,莫嘉娜迅速走到舞台中间,拿出了装满烦恼者来信的箱子。“下面进行特别环节,随机选取两封烦恼者来信。”这时反应慢半拍的亚瑟也跟了上来,和莫嘉娜一起抽了两封信。他发誓那一瞬间,莫嘉娜的眼睛变成了金色,就像梅林施魔法时一样。

“吾儿叛逆伤透吾心!我决定还是匿名吧!反正也抽不到我。我主持这个节目这么多天,我也有烦恼啊!儿子谈恋爱就算了,居然还瞒着他爸;瞒着就算了,居然还那么明显,全城堡都看得出来;整天都和小男仆泡在一起,我都没眼看了,一边又得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真是心累啊!”

“养子由于谈恋爱总是夜不归宿。我很为难。不多说了。诶,年轻人啊。”

台上三个男人同时脸红。

莫嘉娜绽放出胜利者的笑容。亚瑟发誓他能听见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声音。当然,预见到第二天的头条和八卦特辑,他总算明白了为什么莫嘉娜之前从来没写过骑士们的风流韵事。

这下惨了。

 

莫嘉娜的特别建议处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公开提出,但是一年以后,亚瑟王子和梅林举行了执手礼。骑士团内部也解决了许多单身狗的脱单问题。

 

The End

 

 


评论(14)
热度(2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