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Merthur】Happy Endings

Happy Endings

 

安亦

 

给豌豆的生贺。豌豌生日快乐!希望喜欢这个蛇精病的甜饼!

 

 

亚瑟发出一声类似嚎叫的声音,冲沙发上舒舒服服窝成一团的那位挥舞着手机:“喂!为什么我一打开首页又是一阵哀嚎?你看!十八条评论说要给寄快递!三十二条评论表示心碎成渣渣!九条转发都在发各种嚎啕大哭的表情和手动再见!为什么!”

沙发上的人懒洋洋地翻了一页手中的书,头也没抬地说:“菜头你拿的是我的手机。”

“咦?!——哦!”亚瑟将手里的电子设备翻过来,盯着手机壳,理直气壮道,“谁让我们用的是情侣款。”

“明明牌子都不一样好吗!也不知道是谁死活要订制同款手机壳还用那么傻的合影。”沙发嘎吱响了一声,上面以奇异的扭曲造型窝在一条毯子下的男人挪动了一下,转头看着亚瑟,指着那承载了万千评论转发的手机背面——那是他们相恋不久时的合影,亚瑟戴着驴耳朵头饰,梅林头上架着一顶缀着巨大红羽毛的红天鹅绒礼帽。当初亚瑟被迷上了韩国偶像剧的高汶亲自指点,雄心满怀包了一家游乐场,一心想给梅林制造所谓浪漫无比的约会。谁曾想梅林面对着空无一人的游乐场完全没有偶像剧女主角应有的反应,三秒钟“你这是在逗我吗”的表情迅速被一阵歇斯底里的狂笑所替代。亚瑟颇为委屈,正盘算着冲去找高汶理论,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暂停了思考能力。那不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却也带着明显的青涩——好吧,也许有一部分是因为亚瑟整个人都懵了,一部分因为梅林还在笑。并非高汶向他保证的温存如水,浪漫如诗,这种莫名的喜剧意味却也意外地美好。“菜头。”耳边哧哧笑着低语,接着高汶便被彻底原谅了。

那晚他们确实按照程序坐了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只不过事先写好的告白词被忘得精光,可怜的亚瑟只能选择用更多的吻来阻挡对他智商的嘲笑。临走前两人拍了那张傻傻的合影,如今正以手机壳的形式四处发散着虐狗力。

“你的手机在这里。”梅林从毯子下伸出手臂,将亚瑟的手机从沙发缝里捞了出来,“这已经是你这礼拜第三次拿错手机了。”

“我倒想知道你是怎么分得清的。”亚瑟噗一声倒在沙发上,把手机扔进梅林怀里,连毯子带人往边上轻轻一推。梅林顺势侧躺下去,亚瑟便在沙发上蜷好,头枕在他腿上。梅林模糊不清地哼了一声,没有告诉亚瑟其实他也拿错了好几次,还津津有味地翻看了亚瑟相册里的颜艺照并顺手帮他发到了网上。

“话说你这回又写了些什么?开了新坑?”亚瑟好奇地问。梅林喜欢在网上开坑写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不过他的坑品实在不好评价,四处开坑,填起来则全随缘分。亚瑟看过他的文件夹,堆积满屏的文档手指加脚趾都数不过来(请不要问为什么亚瑟还在用这样的方式数数),点开来却都是些未完待续、积攒脑洞、似弃非弃的长篇大坑。“不,我这次填完了一个短坑,”梅林淡然道,一只手继续翻着书,另一只手不经意地抚过亚瑟的脖子,“男主死了而已。”

“等等,不会又是以我为原型的那种男主吧?”亚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真的很想给你一个专属标签叫#我为什么这么自恋。”梅林轻轻踢了他一下,“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觉得我每一篇文的男主都是以你为原型的。”

“除了我你上哪里找那么多又帅又专情又一头金发的原型。”

“一头金发那条是你想象出来的。”

“那你承认帅和专情咯?”

梅林翻了翻白眼,放下书,坐起来面对着亚瑟的脸,望着那对深蓝如海的眼眸,低声答道:“对,我承认,你这个菜头。”

亚瑟的笑容那么明亮,就像光。

 

“好了好了,现在才九点,我要看你的文!”等他们终于从一个漫长狂热的吻中分开,亚瑟的手臂绕过梅林的腰去捡起了手机,“难得你居然填完了一个坑。”

“你拿的还是我的手机。”梅林靠在他肩窝处,蹭了蹭他的衣领。一个轻吻落在那从凌乱的黑发上。“都一样都一样,能看就行。”亚瑟点开了梅林最近更新的一篇。

十分钟后。“卧槽为什么这么虐!”亚瑟嚎叫,迎上梅林无辜的表情,“而且我为什么有种你这是谋杀亲夫的感觉!”

“我写不下去了啊……”梅林眨巴着小鹿一样的眼睛,望着亚瑟,“就让他死掉了呀。话说最后那段我确实是有点代入了你。”

“喂!”

“这是为了营造虐得撕心裂肺的氛围!”

“这算变相的表示你其实离不开我吗?”

梅林又翻了个白眼。“对。”

“那我不管了。那男主死掉就死掉吧,我有你就行了。”亚瑟得意地笑,揽住怀中人,“我就是有点心疼你的读者。”

“我真的写不下去了啊……我写不来短篇,让角色死掉是最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

“说得好像长篇你就写完了似的。你这都开了多少长篇坑了!哪个填完了?”

梅林咧嘴笑:“可是我就喜欢开长篇坑啊。”

“为什么一定要长篇坑呢?”

“你知道吗,”梅林的声音低沉,柔和,仿佛陷入沉思——那是他最能打动亚瑟的时候,一边思考一边缓缓讲述,一字一句都对亚瑟有磁铁般的魔力,“每次有了一个新的脑洞,新的设定,我都好想让我笔下的角色有最完整最丰富的经历,让他们经历完所有的爱恨情仇,大小波澜,直到他们都渐渐老去,迎接自己的完满结局。一个短篇又怎么足够呢?短篇里打上The End真的就结局了吗?你看那些结束在婚礼上的童话故事,谁知道王子和公主结完婚会不会天天吵架意见不合最终感情淡漠,表面上相敬如宾心里却只是路人呢?我想要我的故事都有完整的结局,真正的圆满。”

“然而理论上,所有的故事结局都可以再加上一句‘然后’,往下接着写呀。”

“我知道,”梅林说,凝视着亚瑟的眼睛,“然而我还是想尽力给他们最完整的人生。不管现实如何,我对故事里的圆满结局抱有执念。”

亚瑟花了一秒钟心疼刚刚被这个自称对圆满结局有执念的写手虐成渣渣的读者,接着捉住了他的双手,捧到唇边。

“现实并不能预知结局,”亚瑟轻声道,“但是至少可以书写开始。你愿意和我一起写这个故事吗,梅林?也许,就从婚礼开始,如何?”

梅林一脸面瘫瞪着他十秒钟没说话没动作,亚瑟不由得方成了电冰箱。

“呃……梅林?”

接着他看见那双灰蓝色的小鹿眼睛里涌起了泪。

四唇相碰的那一瞬,其他言语都成了多余。

当然,爱情让人变傻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这个戴着神圣仪式性的吻结束之后,亚瑟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回终于有点偶像剧女主的反应了。”

“死菜头!”沙发靠枕与他的脸激烈撞击,“有你这样求婚的吗!”

“你还不是答应了!”

“答应了你也是个菜头!”

菜头就菜头吧,亚瑟想,看了看时钟,已经不早了。他笑着把梅林从沙发上拉起来,反正知道待会能让他喊出别的称呼。

 

(短篇一发完。)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