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你可以想象我家的圣诞节

就只来得及脑了两个片段。等我搞完论文来写文!!
Again,都是斜线无分别。

1.
忒修斯上班的时候,经常看报纸发现自己弟弟又在世界各地捅娄子了,或者和人聊天发现人家就是弟弟捅的那个娄子。
于是,难免要提几句弟弟。魔法部同事们纷纷感叹:天呐,你好惨,怎么摊上这么一个不守规矩到处乱跑的弟弟!你和你弟弟关系肯定很难处吧!
其实呢,忒修斯心里是很想把弟弟夸得仿佛圣诞舞会里圣诞树上挂的小仙女,或者蜂蜜公爵所有分店的糖果总和,但碍于面子,他还是附和说:是啊是啊,你们可以想象一下我家的圣诞节。
大家就都想象了一下,也附和:是啊是啊一定很尴尬。纷纷心疼领导.jpg 屁话官话一大堆,还要人前背后说:果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斯卡曼德先生怎么就摊上这么一个令人头痛的弟弟。
然而实际上,斯卡曼德家的圣诞节是这样的:
纽特穿着家里织的圣诞毛衣和圣诞袜子,满屋子追着嗅嗅跑,试图给嗅嗅戴上小圣诞帽以此换回从纽特手里抢走的金光闪闪的礼物。那礼物上写着“来自忒修斯”。Pickett站在纽特肩膀上指手画脚。
而我们的忒修斯本人呢,则全程坐在一旁笑看弟弟,并很得意自己挑的礼物。他知道纽特其实很喜欢,哪怕拥抱的时候纽特跳起来喊着你压到Pickett了!

2.
纽特在各地考察研究神奇动物的时候,也会结识一些朋友熟人同事之类,大家闲聊起来不免会聊到家庭。加上忒修斯又很有名,纽特偶尔也和人说一句:我哥和我很不一样啦,他在魔法部工作云云。
大家纷纷同情纽特。怎么我们堂堂魔法生物学家,藐视尘俗,一心为事业,就摊上了这么个官僚哥哥呢?然后就很委婉地表示:你和你哥哥关系一定很难处吧
纽特这种时候一般都心不在焉地说对啊我超烦他,一边忙着照顾自己口袋里袖子里的各种小动物。大家就懂了:果然是桀骜不驯的学术人士,看不惯官僚作风,摊上这么个亲哥也挺惨的。回家过圣诞一定很尴尬。
当然,纽特烦他哥很多是因为他哥老是劝他去魔法部工作,有时候也是因为他哥突然扑上来抱他,会吓到可怜的Pickett。但是纽特其实很爱回家过圣诞节。这个时节忒修斯总是会送他一些闪闪发亮的礼物,基本都给嗅嗅们抓去做窝了。不知道为什么,纽特就很喜欢看忒修斯对嗅嗅抢礼物行为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尽管这总会带来更多板着面孔的拥抱。

评论(5)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