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接吻药水

我又艰难地爬上来了!短篇小甜饼!有周巡单箭头(对不起巡花)
吾好梦中盗梗,这个故事是我做梦梦到的。

—————
眼看着关宏宇那一张大脸越凑越近,越凑越近,眼睛闭着还撅着嘴,关宏峰二话不说,一耳光招呼上去。
“啪!”
关宏宇捂脸后退,委屈巴巴,双眼圆睁还撅着嘴,脸上赫然五个红手指印。
 
事情是这样的。
早就听说夜笙酒吧有人兜售摇头丸,关宏峰带了周巡去走访。好巧不巧,关宏宇那晚也跟一帮狐朋狗友在那地儿撩妹鬼混花天酒地,给他哥撞了个正着。不久之前,关宏宇才因为倒卖盗版音像制品给他哥亲手抓进去过,心理阴影也还没散,眼见着关宏峰进来立马连伸出去准备搭姑娘肩膀的手都贴了裤缝站好,眼神里却还要偏偏来一个桀骜不驯,昂首抬下巴的,“小爷我就是浪了你管得着吗”的意思。
结果,人关宏峰根本没往他这个方向看,正回身跟同来的人说着什么。
哦,周巡。来办案的。
关宏宇威武不能屈的浪荡少年造型白摆了,气呼呼甩给他哥一个后脑勺,接着跟哥们儿几个叱咤风云去了。那时节关宏宇还清瘦,宽T恤九分裤正好也掩盖了一身的肌肉线条,仍像个嚣张跋扈的少年。脸上挂三分痞笑,眼波荡漾,嘴角再叼根烟,没过几分钟姑娘们跟排队似的往他跟前涌。关宏宇嘴甜,逗姑娘开心,自己也高兴,狐朋狗友们有钦羡的笑骂的劝酒的,大家胡天胡地,总之图一乐。
关宏宇虽然后脑勺看不见,多少留了个心,没喝太多酒,脑子还清醒。
“老关,那你弟吧?”
“嗯。”
片刻之后,关宏峰的视线又从那个倔强的后脑勺转移开,带着周巡往吧台去了。
“真能闹腾。你不管管?”
“我管什么,他闹腾他的去。”
“哟,那上次抓他进去的是谁啊?”周巡乐了,那会儿支队知道关队有个弟弟的人本来不多,关宏宇一给抓回去,顶着张和关队一模一样的脸,却满脸的骄横痞气,青一块紫一块,额头上还有擦伤——那是抓他的时候跟人打的。这下全支队都恨不得跑来围观,而关宏峰冷着个脸,丝毫不顾周巡几个在边上说好话,直接上演了一出大义灭亲。
关宏宇在拘留室破口大骂,挨了一脚。尔后改用眼神杀人,眼睛愤恨得发红。
关宏峰转身就走,大家面面相觑:原来关队和他弟弟这么不搭嘎。
过了没五分钟,关宏峰又回来了,居高临下地站在关宏宇边上。关宏宇瞪了他一眼,故意在脸上挤出更难看的凶狠相,摆明了不想搭理。关宏峰从口袋里掏出三两个瓶瓶罐罐,一盒棉签,也不说话,光阴着脸,动手给关宏宇脸上胳膊上的伤上药。
“哥……”云南白药喷在脸颊上,关宏宇本来没觉得有多疼,现在却突然对疼痛敏感了起来,痛感直入心底,泪水涌上眼眶。关宏峰顿了顿,像是被那声哥也喊得柔软下来,望着弟弟,眼里不再是冰冷的怒意。
后来关宏宇出来了,有好一阵子都收敛了很多,酒吧和迪厅都不怎么去了。最近才重出江湖,结果偏偏就跟他哥又撞上了。
“少贫。”
周巡还想调侃两句,给关宏峰一个眼神制止了。点了两杯可乐,分给周巡一杯。周巡望着嘶嘶冒泡的汽水皱了皱眉头,关宏峰看在眼里,微微笑了笑:“就当加了伏特加。”
周巡也笑,喝了一大口。两人混入人群。关宏宇往这边瞄了一眼,又迅速扎回自己的圈子里去。
今晚的酒吧好像规矩得很,大厅、厕所、后院小门和消防通道都查了一遍,那摇头丸贩子至今没露面。关宏峰周巡又回到吧台前。夜已深,大厅里都换了两茬人。角落里关宏宇还在,正架着俩人,磕磕绊绊往门口走。左手一个姑娘,右手一个小伙子,显然都是喝醉了。关宏峰皱了皱眉,注视着弟弟将那两人都带出酒吧,又呷了一口玻璃杯中的可乐。
几分钟过去,关宏宇又大摇大摆走进门,这回身边没了那俩人。他一进门就对上了他哥的目光,关宏峰抬了抬眉毛,示意他过来。关宏宇看了眼角落里剩下的三两个哥们儿,转身往吧台的方向来了,和周巡不咸不淡互看一眼,算是打招呼。
“你刚刚干什么去了?”
“俩朋友喝多了,我给送上出租车回家了。”关宏宇盯住了关宏峰手中的可乐杯,“哥,你就喝这个呀?”
“嗯。”关宏峰不愿意多话,“你没事就早点回,这么晚了别老在外头晃悠。”
关宏宇笑得嚣张:“那你不是也在外头晃悠。”说着从关宏峰手中抢过了杯子,一口喝干了剩下的可乐,动作熟门熟路,显然是惯犯。
周巡偷摸摸瞄了关宏峰一眼,又瞄了关宏宇一眼,那眼神就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没曾想关宏峰一点也没有维护自身权益的意思,可乐抢了就抢了,连个白眼也懒得翻出来给弟弟。
周巡叹气,有点酸溜溜的,怎么自己就没个关宏峰这样的兄弟呢。光荣的独生子女周巡同志有些忧郁,也干掉了手中的可乐。
结果,这可乐就喝出事来了。
事后他们才了解到,酒吧的招待和兜售摇头丸的小贩是一伙的,他们不光倒腾摇头丸,也卖各种五花八门的违禁药品。酒吧招待认脸功夫到家,机缘巧合知道了关周二人的身份,报复心作祟,便在他们的可乐里下了药。
当然,没敢下什么毒药猛药,只从坊间流行的禁药里挑了个作用最轻的,偷偷加进了那两杯可乐里。
事后他们才了解到,该药物引起的症状包括:头晕,发热,以及向自己最喜欢的人主动献吻。
而眼前关宏峰只听得周巡嘟哝了一句“老关我怎么有点晕乎呢”,就听得“叭”的一声,周巡胡子拉碴的大脸贴了上来,在他脑门上结结实实亲了一口。
关宏峰同志临危不惧,冷静地拉开了周巡,将他按醉酒姿势处理安放在了地上。他在杯口闻了闻,又检查了一下周巡的额头温度,电光石火之间就得出了结论:“可乐给人下药了。”
这话本来是该说给周巡听的,可他正晕晕乎乎说不明白话呢,除了“老关老关”连句整句都说不出来,于是关宏峰就转向了弟弟,叫他帮忙一起把周巡架回去。没想到关宏宇压根也没在听他说话。
关宏宇红着脸,乱着头发,眼睛晶亮亮的,像个黏糊孩子似的说:“哥,我也晕。”然后就凑了上来。
眼看着关宏宇那一张大脸越凑越近,越凑越近,眼睛闭着还撅着嘴,关宏峰同志大概是临危发了慌,二话不说,一耳光招呼上去。
“啪!”
关宏宇捂脸后退,委屈巴巴,双眼圆睁还撅着嘴,脸上赫然五个红手指印。
 
后来真相水落石出,嫌犯捉拿归案。大家也都是成年人,抹过了这一章就翻篇了。周巡照样当他的副队长,关宏宇还是在外头天天吊儿郎当。
至于关宏峰,他当然看起来心如止水,毫无变化。
关宏宇是有点不平的:“那可乐明明我哥喝的比我还多,怎么他就没事儿?” 他心里悄悄漫开一点酸涩,空落落的,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
他哥别不是个石头里蹦出来的吧。
 
事后——这回已过了好多年,关家兄弟都略略发福了——关宏宇在一次真心话大冒险(是的,时过境迁,连关宏峰都肯玩真心话大冒险了)游戏中了解到,那天把满口胡话的弟弟和周巡一起拖回去之后,关宏峰终于也挺不住了,悄悄亲了亲桌上关宏宇小时候的照片。

(完)

评论(5)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