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thur亚梅】记忆之外[短篇完结]

文/安亦

 

配对:Arthur/Merlin (斜线无分别)

分级:全年龄

 

梗来源于新闻。

 

伦敦的冬天,天黑得甚早。莫德雷德一出学校,天空已是晕开的墨色,一阵风冷不防从没扣上的领口钻进去,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手机震了一下,卡拉的消息:今晚加班,自己吃点好的。找我报销

摸摸口袋,其实也没多少零花钱剩下,莫德雷德叹口气,决定还是顺路去家附近超市弄点速食随便对付对付。这个点超市里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和刚放学的少年,莫德雷德抓了一盒冷藏的鸡肉和香肠卷,结账时一眼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对着自动付款机有些不知所措。

“潘德拉贡先生!”

亚瑟转过身来,面露一丝喜色。“啊,莫德雷德,刚刚放学吗?”

莫德雷德点点头,偏头看了一眼人工结账处长长的队:“今天人还挺多的。”

“是啊,所以我到这边来……”亚瑟朝自动付款机摆了摆手,有点不好意思。莫德雷德于是上前帮着亚瑟操作完了,又帮他把买的东西一一装进袋子里。

“树莓。”莫德雷德自己付款时,亚瑟在边上数着刚买的东西,“梅林可喜欢吃了。我每次来这里都要给他带。”

自从当了邻居,莫德雷德这几年就常听着亚瑟念叨自家老伴儿。梅林喜欢吃什么,偏好什么颜色的墙纸,买回来卫生纸卷要朝哪边放,亚瑟都常常念叨。他们在一起已经四十多年了,亚瑟还是每天都给梅林买他爱吃的东西。

莫德雷德还没有想过谈恋爱的问题,不过偶尔他也会想着,或许将来,自己也垂垂老矣,白发苍苍,也能像潘德拉贡先生一样有个一直惦念的人。

“梅林一定会很高兴。我好几天都没有买过树莓了。”亚瑟说着,他们一路一起往回走,聊了些无关痛痒的话题,直到出了电梯,道别,各自开门。

刚把香肠卷的包装拆开,莫德雷德就听见一阵敲门声。亚瑟从来没习惯用门铃。

“我……好像没带钥匙……”眼前的老人有些惊慌失措,满手的购物袋似乎无处安放,“梅林好像不在家,也没人来开门……真是老了啊,记性越来越差了……”

莫德雷德叹了口气,提出从自家阳台爬到亚瑟家阳台,再从里面帮他把门打开。亚瑟的眉头一下舒展开了,高高兴兴地跟在莫德雷德后面说,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有这么灵活,而梅林就不行,那家伙笨手笨脚的,走路都能被自己给绊倒。莫德雷德笑了笑,让亚瑟去门口等着开门。

从阳台爬进去就是亚瑟的房间,一张大床,一方书桌,一个衣柜,陈设简单。整个屋子都很清静,暮色暗沉的光线里,颇为寂寥。莫德雷德没有多留,直接去了客厅打算开门。为了方便他先开了客厅的灯。

梅林的相片摆在茶几上,笑得很灿烂,眼睛都弯成了月牙,一如他二十岁时的样子。

莫德雷德驻足看了一眼那张相片,又叹了口气。

潘德拉贡先生还是没有想起来梅林过世已有一年多了。

梆梆梆,又想起了敲门声。莫德雷德过去把门打开,亚瑟拎着购物袋站在门口,一脸慈祥幸福的模样。

“我给梅林买了树莓,”他咧开嘴笑着,“他可喜欢吃了。等他回来了一定很高兴。”

“我相信梅林一定会喜欢的。”莫德雷德说。

 

 

The End.


评论(7)
热度(61)
© 安亦 | Powered by LOFTER